7月 22, 2009

圖文並茂的網誌

其實傳播媒體的進步,純文字對於人類的吸引程度已經大幅降低,所以加上圖像、影像、的東西會有更多人看,就像剛出生幾個月的小朋友,要避免給他們看到電視,一但養成看動態圖像的習慣,會對以後的學習造成很大的影響,台北市的國小,比較有錢的甚至中高年級的班級教室裏都有一台單鎗,因為小朋友對於互動式的、五顏六色的影像比較有反應,許多老師也樂得多放些影片,各科教師手冊裡附的光碟,就可以輕鬆應付課程,這樣的教育,或許有不錯的效果,但小朋友可能天生得多一副眼球,來應付每天觀看大量動態螢光幕的需求了。

扯遠了,我的想法,利用文字來記錄。像絲線一般,慢慢地把他整理出來,排列成一行一行陳列出來。

我的生活,以圖像、相片來記錄。從生命的時間軸擷取出一幅幅的風景。一張一張下註解。

暫時應該就夠了。

我希望我的想法會影響我所過的生活。也希望我過的生活,能夠幫助自己想法的成長。這兩條交纏的平行線,以一種螺旋狀圍繞著一條隱型的中軸盤旋。我想也可以試著用文字來形容我腦海裡的圖像。好了!再寫下去這兩條就要打結了...也希望看到這篇文的人腦袋也不要打結。因為這裡是我的洗手間,我習慣拿來放一些很片面、片段的字訊~可能哪天他就會從洗手間被我改裝成別的東西,那時候應該會比較成熟點了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